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马建新: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应对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0-19 作者:马成忠 浏览量:14463

  为服务我区企业“走出去”,把脉企业风险、推进合规经营,10月15日下午,由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宁夏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及风险防范培训班”,邀请了道琼斯公司(Dow Jones)中国风险合规总监马建新先生,在培训班上做了题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应对》的讲座。马先生从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合规新形势、国际化经营的新规则和新挑战、企业合规管理实践与政策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剖析。

  他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家技术进出口管制、企业合规管理、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金融合规等方面的规则,以及《联合国宪章》中有关规约,分享、分析了企业违规的一些实际案例和具体数据,为企业境外规范经营、合规管理、企业风险管理、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价值管理等方面找出了关键点,并就企业合规经营、化解风险,“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