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21年鲁宁科技合作智力援助项目启动

来源:宁夏科技厅 时间:2021-10-08 作者:张婧 浏览量:3690

  9月27日,由宁夏科技厅和山东科技厅共同举办的2021年鲁宁科技合作智力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嘴山市惠农区举行。宁夏、山东两省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我区绿色食品产业科技特派员及科技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宁夏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建烨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培训中,来自山东绿色食品产业的两位专家为学员们做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授课,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本次鲁宁科技合作智力援助项目的组织实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开展“科技支宁”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鲁宁两省区共同签署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两省区科技厅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认真筹备。今年该智力援助项目将分批举办绿色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及营销、葡萄酒酿造工艺、设施蔬菜种植、苹果绿色栽培、冷凉蔬菜种植加工等技术培训班。培训师资方面,山东省筛选了专业领域工作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领军人物前来授课,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地指导相结合方式开展,力求取得实效。

  2019年以来,鲁宁两省区科技厅连续三年在我区启动实施智力援助项目,共举办培训班7期,选派邀请玉米新品种繁育、蔬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农业智能化、节水灌溉技术等方面的11位农业领域专家来宁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为我区培训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种植大户430人次,取得良好效果,有力地助推了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