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要成果】2018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10-29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1757

    10月27日,2018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结业仪式。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李国锋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收获与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周密,课程内容丰富,宁夏、北京两地行程安排合理紧凑,“理论讲授+实地考察+讨论对接”形式多样,让大家对中国的科技园区及孵化器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尤其是到不同的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实地考察对接,对他们建设与发展本国科技园区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学员们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深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本国的发展中。

    此次培训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协办。培训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埃及、苏丹、伊拉克、尼日利亚、泰国等国家的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等机构的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分别在银川、北京两地举办,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技术考察、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让学员系统学习中国科技园区发展概述,科技园区发展规划、空间布局、开发建设、设施管理,创业和孵化器、瞪羚企业和产业集群,科技园创新体系、招商引资与产业促进等内容。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宁夏中小在线、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等专业机构的知名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同时安排赴石嘴山高新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技术市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德胜工业园区、中关村创业大街、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海淀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等科技园区、技术转移机构、孵化器考察交流。通过培训班积极促成中阿各方在科技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育成平台、孵化器等方面的合作,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树立先进的科技发展理念,培育科技园区及孵化器的发展规划、建设管理方面人才,推动本国科技与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