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中国-沙特技术转移中心对接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4-23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564

    2019年4月22-23日,中国-沙特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图尔基博士一行专程来访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银川总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亲切接待,并举行双边工作会谈。

    座谈会上,李国锋主任首先对图尔基博士一行不远万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以来在中阿双边中心、信息服务平台、协作网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李国锋指出,沙特是我们第一批建立的5个双边技术转移中心之一,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沙特国王科技城创新发展中心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共建协作网络等工作,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图尔基博士以及沙特国王科技城领导参加今年9月份在中国银川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图尔基博士介绍了沙特科技发展现状以及中沙技术转移中心的组建、运行情况,对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沙特正在实施的“2030愿景”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很多契合点,迫切希望中方在双边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运营方面给予指导,并通过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中沙技术转移与科技合作。

    经过对接商谈,双方高度认同深化中沙技术转移与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围绕今年9月份在中国银川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达成合作意向。一是围绕推动落实中国-沙特科技合作协定,中沙双方技术转移中心签订具体合作协议,争取在中阿博览会期间签约。二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协调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科技部等部门,通过预邀请、当面邀请、正式邀请等多种方式邀请沙特科技部门参加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中沙技术转移中心予以积极协调。三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提供合作平台,中沙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一批沙特知名科研院所等机构代表参加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专场技术对接会等活动,在大会期间面对面交流对接合作。

    图尔基博士一行还参观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高新技术及装备展示中心,以及中阿(宁夏)旱区资源评价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宁夏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走出去”重点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