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处来访中心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6-07 作者:支雯 浏览量:2039

    2019年6月3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接待了来访的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处朱世龙秘书长一行。双方举行了深入座谈,并签署合作 备忘录。

    李国锋主任首先对朱世龙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共建双边分中心、信息服务平台、协作网络建设、组织技术转移对接活动、举办人才培训等方面工作成效。朱世龙秘书长介绍了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成立背景和近年来的工作推进情况。经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下,加强技术转移机构之间的合作有利于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推动创新要素和成果的有序流动与转移,有利于助推 “一带一路”建设。双方愿意以今年9月份在银川举行的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有关内容的合作为切入点,探索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技术转移转化。双方就商谈达成的共识形成了合作备忘录,并予以签署。

    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是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倡议建立的,目的是构筑亚欧创新发展大平台。为落实总理倡议,外交部和科技部委托北京市承担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并将秘书处设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已在海外建立了10余个分支机构,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技术对接活动推进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