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新能源节水灌溉技术落地埃及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7-25 作者:贾芳 浏览量:392

    应埃及科研院邀请,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一行于2019年7月21-23日,赴埃及开展科技交流访问。
21日,代表团一行分别赴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和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实验农场访问考察。在埃及排名第三的艾因沙姆斯大学,代表团考察了宁夏大学资环学院和艾因沙姆斯大学共建的国际联合节水灌溉实验室,并与该校农学院院长举行了座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在两国科技合作协定的框架下共同推动共建主要农作物种子联合实验室。
    在埃及比哈儿市努百利亚区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实验农场,代表团现场考察了宁夏大学资环学院在埃及的绿色智能无蓄电风光互补节水灌溉系统的示范基地。实验农场现场空气温度42度,地面温度50多度,条件艰苦,宁夏大学孙兆军教授的团队突破重重困难在埃及进行技术转移示范与推广。这套系统通过太阳能直接给水泵供电,不需要蓄电装置,可实现手机和电脑远程操作,通过2500瓦的太阳能板带动1500瓦水泵,1个小时就可以浇灌农田50亩。该项技术受到埃及科研院、国家研究中心、艾因沙姆斯大学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