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批极具推广性科技产品亮相中阿博览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7 作者:张利波 浏览量:274

    为了精准对接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需求,第四届中阿博览会高新技术装备展组展时就特别重视参展展品的推广性和落地性。本次高新技术装备展上所呈现的一大批科技产品特别引人关注。

    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基本完成及各类在轨专用卫星数量的不断增涨,目前我国已经具体向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各类定位、导航、通讯、测绘、气象等服务的能力。中国气象局、中科院、宁夏航投、宇航智科、航天宏图等参展机构带来的卫星服务控制系统、卫星测绘软件、卫星通讯设备等展品引起了大批国外专业人士的浓厚兴趣及强烈的合作意愿。

    中国电信作为我国5G发展战略的重要承担者,联合华为、中通服、瑞斯康达等合作伙伴特别为展会提供了基于5G的智慧工厂方案、AR远程维修方案、智能机械臂等具体应用,完美的体现了5G对社会发展的革命性影响,为今后我国5G技术在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黄色大块头机器人的精彩亮相让人耳目一新,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是RXR-MC200BD型号,由机器人本体、大流量水炮、防爆红外双视云台、手持遥控终端组成。是所有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里喷水流量最大的一款,具有耐温和抗热辐射,防雨淋、防爆、防腐蚀、防干扰。主要应用于公(铁)路隧道;地铁车站与隧道;地下设施与货场;大跨度、大空间等场所的火灾,石化油库与炼制厂火灾,大面积毒气与烟雾事故,危险火灾目标的侦察、进攻与掩护,人员不易接近的火灾扑救。同时可接入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到指挥中心,为救援决策者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实现保障消防人员的人身安全,提高救灾抢险能力的目的。

    5G时代来临,消化道疾病“隔空”诊疗成为现实。在本届中阿博览会展览展示现场,一款名为“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受检者只需服下一颗磁控胶囊,在不插管、不打麻药的情况下,医生通过便携设备远程精准操控胶囊在胃里运动,大屏幕上同步出现受检查者胃部图像,画质清晰,胃里毛细血管清楚可见,就是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演示的过程。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电子胃镜的有创方式,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是无创方式。受检者只需要吞服一颗内置摄像与信号传输装置的胶囊,在检查床上躺1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胃部检查,准确性与传统电子胃镜高度一致。磁控胶囊胃镜以其舒适化的检查方式减少了老百姓对胃镜检查的排斥,主动、及早地查胃,是早期胃癌筛查利器。

    风云气象卫星及卫星遥感应用等高新技术成果展是首次亮相中阿博览会,在现场不少市民戴上VR眼镜,感受特殊天气变化。在现场市民还可以近距离感受风云系列气象卫星模型、卫星应用VR、卫星遥感监测应用及气象装备等在内的高新技术成果产品。

    浙江大华集团带来的行为识别技术及安防监控设备、北京鑫华源公司带来的智能停车系统、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城市三维建模无人机都体现了我国在城市智慧化、智能化方面的最新成果,为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专业又具体的方案。

    首创股份的城市污水处理体系、华盛龙环保的工业级水处理设备、宁夏黑金的微晶发泡材料及制备技术等针对环境保护各个方面的优秀产品和方案同样引起了强烈关注。特别是黑金科技的微晶发泡材料及制备技术在展会上已经初步与哈斯克斯坦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准备在专场对接会上完成签约。

    宁夏荣光集团作为宁夏集智能制造、激光技术及应用领域、半导体照明及智慧农业为一体、拥有50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企业。本次高新技术展上该企业带来的最新激光投影设备,有效的解决了目前投影设备亮度有限、生命周期短等问题,可以大规模替换现有的投影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