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博览会举行数字城市•精准农业推介对接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8 作者:王占昌 浏览量:166

科技助推数字时代新生活

中阿博览会举行数字城市·精准农业推介对接会

    2019年9月6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科技板块暨数字城市·精准农业推介对接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此次对接会由自治区科技厅、中阿技术中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具体承办。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测绘地理信息院、宁夏普睿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宁夏正和兴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巴基斯坦Planet Pk (pvt.)公司、巴基斯坦奎德阿扎姆大学等部门与企业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数字城市和精准农业两个板块,会议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沿线国家市场,旨在将更多“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推向全球。此次专场对接会,CMEC、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带来了8个推介项目。推介产品中既有测绘无人机、植保无人机等先进科技先品,也有农业全过程云监控系统、设施农业智慧管理设施建设等智慧农业应用服务,还有中国先进的玉米、大豆育种技术介绍以及引导未来智能建造的装配式建筑技术。

    其中,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带来的植保无人机与农业生产全过程云平台监控系统还入选了此次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的十项主推重要技术成果。

    此次对接会,借助中阿博览会和中阿科技转移中心的信息交流平台,与会企业将深入开展互利互惠的贸易、技术转让、属地化产品制造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让更多国家人民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