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二:培训班一行赴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实地考察学习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2 作者:贾芳 浏览量:220

    9月11日下午,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一行赴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实地考察学习。

    中科院光电研究院魏东岩研究员、王晓明博士、张晓光博士热情接待了培训班一行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与交流座谈。魏东岩研究员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磁场匹配导航定位在行人与车辆应用方面的新进展,针对传统地磁导航在地面应用所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目前该团队在行人与车辆定位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展示。王晓明博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导航应用技术室,在GNSS大气遥感以及基于手机等终端的高精度定位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导航应用技术室瞄准国际卫星导航与大地测量领域研究前沿,紧贴我国北斗系统建设与推广的迫切需求,较系统地开展多尺度BDS/GNSS电离层精确监测与建模的理论方法研究,探索高精度电离层信息在各类精密导航定位中的应用方式,为进一步提升BDS/GNSS导航定位应用的精度和可靠性,拓展卫星导航在多领域中的应用开展积极的探索性研究。张晓光博士结合培训班中的泰国学员,介绍了中泰国际合作项目“泰国曼谷智能交通高精度定位技术”以及中泰双方依托项目所取得的成果。

    各位学员边听边交流,结合本次培训学习和自身工作,从国际合作项目的推动和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如何帮助本国提高该领域技术,彼此如何开展合作等方面与三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表示希望未来就相关项目能够开展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