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宁夏段总结交流会在银川举行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2 作者:贾芳 浏览量:305

    2019年9月9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宁夏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国家遥感中心协办的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技术与遥感应用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陈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陈放副厅长首先对苏丹、埃及、摩洛哥、泰国的学员们不远万里来中国学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年来,科技部等部委统筹多渠道资源,持续推动以北斗应用为核心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作为科技含量极高、人力资本密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北斗导航卫星产业化的市场空间极富想象力。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体化的国际国内技术转移平台,通过构建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中阿技术转移综合信息平台、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推动中阿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取得显著成效。陈放副厅长对培训班学员作为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的中坚力量,以及培训班举办的时间和意义予以肯定。

    此次培训班为期20天,分别在宁夏、北京两地举办。共有来自埃及、苏丹、摩洛哥、泰国等国家的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等机构的20名学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