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八:培训班一行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考察交流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7 作者:贾芳 尹静静 浏览量:363

    9月16日上午,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一行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考察交流。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国际合作处业务主管倪清容及相关业务人员热情接待了培训班一行,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通过观看数字地球、数字遗产三维演示、遥感卫星运控系统参观、现场问答交流等方式,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空天院相合作的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与学报(ISDE)、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国际项目办公室、CAS-TWAS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等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重大产出和支撑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目标,建设形成空天信息领域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布局的研究方向。

    学员们对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展示的国际合作项目,独特的研究发展方向都饶有兴趣,并就各自涉及的领域与关注的问题与各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