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十:培训班赴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卫星地面站考察交流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20 作者:贾芳 尹静静 浏览量:341

    2019年9月17日上午,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一行赴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卫星地面站考察交流。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培训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空间信息事业部北斗办高工刘法龙及相关业务人员带领学员参观了地面站站区及北斗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实物展厅。通过专题介绍、展厅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情况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前景。遥感所高工米素娟通过现场展示交流方式解读了遥感技术的概念,遥感技术在公路、水路领域的应用及遥感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前景,并演示了相关遥感数据管理系统。学员们就关注的海洋石油探测、油漏污染、污染成分监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CTTIC),作为交通运输部直属事业单位,受部委托拟订并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通信、导航、无线电和信息化管理的技术政策、技术标准、规章制度;代部行使部无线电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职责;承担行业信息化网络的建设、运维、整合、保障等工作;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有关活动,负责中国国际海事卫星、国际搜救卫星系统的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并承担国内外相关应急安全公益性通信职责;承担行业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通信、导航、无线电和信息化的技术研发、应用和咨询等工作;承担中国民用卫星导航系统的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