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十二:培训班赴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考察、学习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23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261

    2019年9月18日上午,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一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兴农天力农机专业合作社。中国农业大学陈智博、王东旭博士代表合作社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带领学员参观并详细讲解了装有北斗自动驾驶设备的农机的特点和优势。北斗自动驾驶设备依托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能够实现拖拉机的无人作业及任务规划等功能。看到农民通过手机终端一键操作无人驾驶的农机,令其按照预设路线犁地,学员们十分激动,纷纷请缨体验无人驾驶拖拉机作业。随后学员还参观了基于智慧农业技术的兴农天力农业园。兴农天力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北京地区最大的合作社之一,该社主要从事农机作业服务、农机维修等服务,大田作物1万余亩,花卉果树500多亩。

    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吴才聪教授应邀就北斗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应用开展讲座,主要介绍了基于北斗定位服务的精准农业,包括精准施肥、精准喷药、精准播种,以及农机自动驾驶的研究现状与展望。学员听地兴致勃勃,向吴教授提出了很多关于精准施肥、北斗定位服务等方面的专业问题,还将中国的技术、设备同欧美国家做对比,发现中国技术性价比高,合作模式灵活多样,希望能和吴教授团队保持联系,开展合作,发展本国农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