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在京结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23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403

    2019年9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宁夏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国家遥感中心协办的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结业仪式,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出席并致辞。

    结业仪式上,7名学员代表各单位做了学习成果展示报告,介绍了各国该领域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此次培训班讲座、技术考察活动的所学所获,希望能够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保持联系,通过中心平台和中国的研究所、大学、企业开展合作,将中国的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到本国的交通、农业、地矿、灾害防控等领域,推动本国科技发展。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向所有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学员回国后,能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北斗与遥感技术方面的有关理论和实践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本国相关领域的工作取得进展。同时,李国锋表示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也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进一步整合国内优势科技成果和创新资源,利用中阿技术转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满足各国的实际需求,加强在农业、工业、信息技术、社会健康发展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彼此科技事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培训班历时20天,分别在银川、北京举办,共有来自苏丹、埃及、摩洛哥、泰国的15名学员参加培训。在科技部和国家遥感中心的支持下,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就北斗的发展与现状、遥感技术应用、北斗精密定位与定时、地理信息系统及应用、高精度定位、北斗CORS应用与野外实操、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解读、北斗在智慧农业领域的运用等主题进行授课,并赴宁夏宇航智科公司、宁夏遥感测绘勘察院、宁夏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光电研究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超图、滴滴出行、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领域企业和科研机构实地考察。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直观地学习到中国北斗与遥感技术的特点和优势,看到未来和中国在该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