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届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0-30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344

    10月26日,第二届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分别在银川、北京两地举办。学员们学习了中国高新区发展、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中国火炬计划、科技园区管理运营、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等方面内容,实地考察学习了石嘴山高新区、宁夏创业谷、宁夏技术市场、银川IBI 育成中心、均豪不动产、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长城战略咨询所等机构,对中国高新区、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等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学员汇报了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获,表示此次培训班中学到的专业知识、授课专家的思维方式、考察点的先进做法都对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启与中国在科技园区与孵化器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开端,将中国经验移植到他们的国家去,促进本国创新创业,助推经济飞跃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长城战略咨询所协办。共有来自埃及、苏丹、伊拉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等机构的20名学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