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赴阿联酋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17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5946

    2019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与中国-阿拉伯国家(迪拜)技术转移中心主任(Nabil Haider)纳比尔•海达尔,执行副主任穆哈纳德•塔纳耶(Muhanad Tnayeh)举行简短会谈,双方回顾了中心自2014年以来的合作情况,迪拜分中心汇报了目前所掌握的阿联酋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在医药、科技培训、节水灌溉等领域的技术需求, 希望代表团一行带着问题进行访问考察,达成务实合作意向,以更有效地推动双方2020年的相关工作。

    中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阿联酋教育部,阿联酋教育部学术认证委员会主任穆罕默德•巴尼亚斯(Mohamed Baniyas)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教育部及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职能,表示希望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吸引中国杰出大学在阿联酋开设分校,开展留学生交换项目等形式的合作。针对阿方需求,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主要职能,包括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国际培训班、联合实验室项目、杰青计划等活动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宁夏与阿联酋高校间的合作成果,并建议通过现有及创新的合作方式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对此,巴尼亚斯教授表示高度赞同,指出阿联酋教育部,同时作为管理国家科技工作的职能部门,决定加大对阿联酋科技发展的支持力度,因此未来和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连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技术转移平台,其相关工作与阿联酋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在科技、医药、银行等多个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宣传中心的培训班工作和杰青计划,促进两国大学、科研机构间的交流合作。

    下午,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迪拜F1猎鹰养殖场,参观了猎鹰诊所、养殖中心,养殖场总经理穆哈默德•艾尔肯迪(Mohamed Alkindi)介绍了猎鹰产业在迪拜的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希望能通过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在中国北方寻找研究猎鹰疾病的专业机构,共同研发治疗猎鹰流感、寄生虫感染等疾病的药物。

    在阿联酋,猎鹰是一种受人尊敬的动物,它是这个国家文化和历史的根源。如今猎鹰产业已成为阿联酋畜牧业中仅次于马和骆驼的第三大产业,也是阿联酋国家名片之一,猎鹰产业促进了国家整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