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赴迪拜企业对接推动合作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17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4015

    12月16日上午,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一行拜访了迪拜最大的行业标准与检测机构Prime集团并进行座谈,集团董事长萨拉•阿敏(Salah Amin )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包括阿联酋食品、化妆品、建材等领域的相关认证标准及体系,质量控制、食品安全控制、合格评定等培训,以及实验室检测,希望就以上三个业务领域与中国相关机构开展合作。针对企业需求,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着重介绍了中心的国际培训和技术转移工作,表示当下双方进出口贸易形势有利于落实相关合作,提出双方可以通过在中国合办产品标准与行业准入方面的培训班的方式增进了解,让中国企业学习出口阿联酋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相关要求,为“走出去”开启快速通道。座谈后,代表团参观了Prime检测钢筋、水泥、土壤、食品成分、水、空气等物质的物理及化学实验室。

    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迪拜投资集团。集团市场交流部负责人娜雅特•卡瑟尔(Najat Kassir)向代表团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希望通过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与中国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合作。针对这一需求,李国锋主任详细介绍了宁夏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农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及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和信息平台,表示双方合作机遇良多,并邀请迪拜投资公司代表团赴宁夏进行实地考察。迪拜工业投资公司负责人斯理库玛尔•布拉曼安达恩(Sreekumar Brahmanandan)对此表示高度赞同,指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都是迪拜2030愿景中的重要内容,双方应利用好信息平台,开展务实合作。

    迪拜投资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第一家在迪拜金融市场上市的投资公司,2018年公司资产总额达到近400亿人民币,共有分布在房地产、私募股权、建材、教育、医疗、金融投资、公共设施、酒店管理等8个领域的40多家子公司及合资企业。迪拜工业投资公司是其最大的子公司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