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拜访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下属单位推进科技合作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23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2986

    12月18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在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副主任穆哈默德•亚罗(Mohammed Yaro)的陪同下,分别赴尼日利亚国家技术引进与推广办公室、国家科技工程基础设施局、国家汽车设计与开发委员会开展技术交流与对接,就中尼两国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针对各机构的具体职能和使命开展务实科技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各部门提出的合作需求,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分享了中国尤其宁夏在优化技术转移转化管理体制、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科技园区建设、共建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介绍了中国科技部国际培训班、杰青计划等科技人才交流的途径,表示中尼双方未来应发挥好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尼日利亚工作基地的职能和作用,由依托单位RMRDC牵头促进各单位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相关合作,形成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下设17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负责原材料、技术转移、汽车设计研发、技术工程与基础设施等不同科技领域的发展,各单位相互独立却又密切相关。各单位的相互协作将有助于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尼日利亚工作基地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两国科技交流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