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在尼推进科技交流合作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23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10893

    12月18日下午,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拜访中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商处,李元参赞热情接见了代表团一行。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向参赞说明了此次出访的目的和具体行程安排,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近两年的合作情况,及双方积极促成的合作项目及项目开展情况。对此,李参赞先是对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在尼日利亚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介绍了尼日利亚近年来的经济与科技发展情况,分析了中尼企业间项目合作的成功案例及潜在问题,并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建议。一是合作初期应以培训交流为主,增进相互了解,准确挖掘尼日利亚的技术需求,对症下药;二是项目合作方面阻力较大,但要积极看待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的发展优势,对双方开展合作既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三是积极发挥好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尼日利亚工作基地的职能和作用,为双方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提供对接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