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培训如期举行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3-26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8576

  为满足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人员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需求,3月25日下午,由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的首期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培训如期进行。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科技厅社发处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科研处的鼎力支持,协调专家专题授课。共有来自埃及、阿联酋、苏丹、伊拉克、尼日利亚、泰国等国家2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受疫情影响,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和对外培训工作的开展困难重重。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积极响应科技部的倡导和举措,采用线上培训的创新方式,同海外分中心的职工及往届培训班的学员保持联络,并为他们雪中送炭,邀请到曾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专家分享个人防护措施以及我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经验,解疑答惑。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通过科技手段,用“远水”解了“近渴”,他们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分享给家人、同事、朋友,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保护好自己。中心还将此次培训录制成视频,分享给部分因为客观原因未能成功在线学习的学员。

  我国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之时,各国学员曾纷纷发来问候和关爱,积极为我们筹集医疗物资。现在,随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中心举办此次培训正是投桃报李。同时,针对部分学员所在单位购买医疗物资的需求,中心将积极协调联络区内外相关医疗机构及医疗设备生产商,促成贸易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