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如何建设更加国际化的中国企业?--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线上讲座如期开讲

来源:casttc 时间:2020-06-24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3289

​  6月22日上午,由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中国翻译协会协办的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线上讲座第一讲--“建设更加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正式开讲。区内外有关单位、高校及企业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帮助中国企业尤其宁夏本土企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企业“走出去”的意识和能力,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副院长、时任国际翻译家联盟副主席黄友义从国际化企业需要关注的国际组织、构建融通中外的国际话语体系、文化差异与企业形象三个方面,对症于企业在对外活动中出现的翻译问题及外事礼仪知识的匮乏,结合大量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分析,为企业树立国际形象、构建话语体系提供了宝贵建议。参加此次讲座的各界代表都表示,此次讲座刷新了他们对中外语言体系差异及翻译的认知,对他们今后的对外交流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简介

《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部分

《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