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学习型团队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8-06 作者:许多行 浏览量:2695

  2020年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等不靠,抓紧时间夯基础、修内功,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学习型团队,为今后更好的完成对外科技交流工作做好人员和能力储备。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结合“四学四讲”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就国家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相关政策、“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合作国家的科技发展情况展开深度的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摸清了需求。二是开展技能培训。结合中心工会兴趣小组活动,开办了外语口语能力提升大讲堂,通过培训激活了全体职工的外语交流能力,使大部分职工都可以从事常规的外事接待工作,解决了对专职翻译的依赖。三是鼓励交流实践。为了更紧密的围绕科技厅重点工作开展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中心选派业务骨干在相应处室参与“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管理、交流接待等具体工作,通过跟班学习的方式不断加强高素质学习型团队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