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全力打造中阿农业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 时间:2015-09-02 作者: 浏览量:9074

  作为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农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阿农业高端研讨会,其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该研讨会将以全新形式与大家见面。

  本次研讨会计划911日在银川市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会期1天。研讨会将包括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两部分。主旨演讲将围绕建立中阿农业科技合作机制和共同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两大议题展开,专题研讨分为农业资源与可持续发展、农业走出去论坛两个专题,论坛旨在全力打造中阿农业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部分,均由中阿双方农业官员、中阿双方农业专家联合主持。

    本次研讨会拟邀请嘉宾包括约旦、哈萨克斯坦、毛里塔尼亚、加纳等国家和一带一路”“南南合作框架下重点国家的农业部长、驻华使节;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协商组织、世界银行、亚洲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官员;农业对外合作重点企业、商会、协会代表;中国-阿拉伯国家农科院院长及专家学者,预计250人,其中外宾90人。

    据介绍,为支持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农业部国际司将围绕农业板块的举办,为我区农业发展开展办实事活动,努力夯实我区农业对外开放的基础。农业部将支持宁夏建立中阿农业技术转移培训中心,打造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农业技术研发、培训的交流合作平台。此外,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部还将优先安排1500万元左右的循环农业项目在宁夏先行试点。加大宁夏农业智库的建设力度,帮助我区搞好顶层设计,做好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农业部还将根据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各项活动的设计,在整合年内的国际会议、对外培训项目、农业走出去项目上,对宁夏给予支持和倾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