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17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举办

来源:科技部 时间:2017-07-26 作者:科技部 浏览量:6107

    2017年7月2日至7月16日,“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北京、郑州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河南省科技厅承办。共有来自埃及、伊朗、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苏丹、菲律宾、柬埔寨等7个国家的16名科技主管部门官员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研修班开幕式于7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陈家昌、科技部合作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该研修班为我国科技援外培训项目中的政策类官员研修班,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非洲国家,培训形式包含政策讲座、专题案例分析、技术参观、研讨会等。培训班旨在加深研修人员对我国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政策和管理经验,促进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自2012年以来,该研修班已成功举办6届,共有100余名各国科技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了研修。

    研修期间,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张炳清、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巡视员孙成永,国际合作司、农村科技司和创新发展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等应邀为学员授课。他们分别从科技政策的制定、执行及落实等角度,介绍了我国科技管理的政策措施及经验。同时,研修人员还赴中关村科技园、农业科技园、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进行技术参观,内容涵盖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创新创业平台、孵化器、技术成果交流等。研修人员表示,通过研修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的科技政策及管理经验的了解,而且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回国后将继续与我们保持沟通联系;同时,愿做本国与中国的使者,积极宣传、推广研修成果和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为促进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创造条件、做出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