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11-16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8061

    11月5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式暨首次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举行。

    会议通过了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向名誉理事长、理事以及各位专家发放聘书,通过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章程,并就中心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心名誉理事长、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邓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高度凝练了新时代中国外交 的总目标。王毅外长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质,就是推动更多国家理解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明中国不仅能够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智慧,也能够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新的路径。中心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要求,紧扣我对阿工作实际,坚持政治站位和高端定位,统筹设计好明年及下一阶段工作,扎实做好理论研究和创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和外交工作大局。

    中心名誉理事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表示,中心落户上海、落户上外充分体现中央对上海的信任和对上外的厚爱。中心的设立和实体化对于推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促进中阿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已列入《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相信中心将面向上海、周边以及国内其他地区,整合多种资源,推动中阿深层次合作再上新台阶。上海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支持中心做实做强。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峰表示,上外将全力支持中心的进一步发展,通过研修培训、智库交流等将中国道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宣介出去。

    中阿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于2017年4月20日在上外成立。中心理事会由外交部、上海市、上外有关人员组成,专家委员会由部分离退休老大使、高校及智库专家组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