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热点专题报道——海洋生物素材化妆品关键生产技术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1 作者:王占昌 浏览量:2927

跟踪国际先进技术  汲取深海修复魔力

海洋大学科技团队率先推出海洋素材护肤品

    探索海洋深处的奥秘,上海海洋大学研究团队,跟踪国际先进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化妆品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究,开发了膏(霜)、乳液、面膜等多种护肤品,授权相关发明专利15项。目前,海洋生物功效成分的化妆品是国内外护肤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海洋生态环境的特殊性,赋予了海洋生物通过独特的代谢途径产生结构新颖的化合物。海洋来源的活性成分,如脂类、生物碱类、蛋白和多肽类、多糖类物质,由于其分子结构多样、稳定而优良的功效性受到化妆品领域的关注。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团队针对新型海洋化妆品,开展了浒苔、微劳马尾藻、銅藻、巨藻、青刺果、多种海洋鱼胶原蛋白等海洋生物素材的研究,开发了膏(霜)、乳液、面膜等多种护肤品,授权相关发明专利15项。该团队研究的“海洋生物素材化妆品关键生产技术”,针对面部皮肤健康维护,应用透皮吸收理论、皮肤角质细胞和成纤维细胞活性理论、皮肤屏障理论,维持面部皮肤的弹性、滋润和白皙。

    该团队开发的蓝海之原系列化妆品,获得多项大学生创新实践奖励,达到QB/T 1857-2013润肤膏霜所要求的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蓝海之原面霜在皮肤美白特性、抗衰老特性(抗皱)、保湿特性(吸水率和失水率)等三项功能性指标上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开发的美白化妆品,具备抵抗氧化、促进透皮渗透、加快微循环、增强皮肤细胞活性等功能,能达到消斑(色素氧化沉着)和祛痘(分泌物阻塞毛囊)的功效。高保湿产品,如海黎姿系列浒苔多糖化妆品,用于手部、面部、颈部、眼部等皮肤表面,具有滋润保湿、减轻皱纹、延缓衰老的功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