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热点专题报道——上海农科院生物炭制备技术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2 作者:casttc 浏览量:3351

枣核果壳皆可制炭  烟气回收变成肥料

上海农科院这个生物炭制备技术太实用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隆重召开,上海市代表团带来了一系列的重要科技成果,其中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重点推介的“一种高效回收利用农业废弃物的生物炭制备技术”,为实现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何高效、低成本地利用农业废弃物中的能量,一直是实现农业废弃物能源化利用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本次博览会即将推出的“一种高效回收利用农业废弃物的生物炭制备技术”可以在较低温度下将农业废弃物比如枣核等热解生成一种可以有效提高土壤肥力和改善土壤质量的生物炭,最为关键的是由上海农科院自主研发的新型生物炭生产装置可以将热解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利用,有效降低了生物炭制备过程中温室气体比如CO2的排放量。

    通过此技术生产的生物炭富含氮、磷、钾、钙、镁、铁、锌、锰、铜等营养物质,可直接利用改善土壤质量;此外,生产生物炭过程中排放的烟气被回收收集形成具有高浓度氮、磷、钾等营养物质的营养液,同样可以施用到土壤中,有效地促进植物生长。此小型生物炭生产装置可回收70%以上的农业废弃物净碳排放,可充分利用农业废弃物中的能量。

    该技术解决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制备过程中烟气排放的难题,并且设备小巧简单,易复制、易推广,符合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及循环利用发展策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