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尼日利亚媒体呼吁学习中国减贫模式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9-12-30 作者:姜宣 浏览量:5129

    人民网阿布贾12月29日电(记者 姜宣) 近日,尼日利亚最大财经报纸《商业日报(Business Day)》刊登该报记者奥多赴华参访感想《尼日利亚亟需学习中国减贫模式》。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减贫目标、责任、考核、评估机制,通过精准投放资金、创新扶贫方式、大力促进经济发展现代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有原则地利用国际援助,从而成功使8亿多人民摆脱贫困,这一成就令全世界赞叹。

    文章称,中国还积极开展国际减贫合作,通过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和务实合作,带动世界经济发展,建立致力于消除贫困的新型国际关系,实现人类共同繁荣。作为2050年有望成为世界第三人口大国的尼日利亚正面临沦为“世界贫困之都”的风险。尼日利亚亟需借鉴中国减贫模式,制定具有尼日利亚特色的减贫政策,以应对严峻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