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宁夏工业领域汲取发展“营养”助力企业疫情下逆势突围

来源:中新网宁夏 时间:2020-11-25 作者:李佩珊 石羽佳 浏览量:16788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4日电(李佩珊 石羽佳)11月24日,由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宁夏工业领域企业精益生产及降本增效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宁夏工业领域企业精益生产及降本增效培训班开班仪式。石羽佳 摄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许多产业受到严重冲击,此次培训班旨在为宁夏工业领域企业改善生产经营痛点、实现精益生产提供思路和建议,助力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有效恢复生产秩序。

培训班现场。石羽佳 摄

  宁夏工业起步于1958年,经过6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煤炭、电力、石化、冶金、有色、装备制造、轻纺等行业为支柱的工业体系。据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国锋介绍,当前宁夏园区集群优势正在形成,工业园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规模和产业集聚优势逐步显现,但工业领域企业仍存在增长慢、利润下降、执行力不足、管理粗放、缺乏企业文化、运营成本上升等问题,这些问题亟待改善。

永野峰树进行授课。石羽佳 摄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我认为企业需要制定‘标准时间’来应对人员流动频繁等问题。”在中国工作10余年,有丰富咨询经验及国际项目领导经验的日本QUNIE(酷尼恩)株式会社高级咨询师永野峰树在授课中表示,“标准时间”可以让新员工快速熟悉工作,提升作业效率。同时,永野峰树还围绕平衡损失、流水线分析、能效损失、预测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教学,与大家共同探讨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宁夏工业领域的企业高管、有关高校及宁夏科技厅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后期还将前往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