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对接

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协助供需双方实现技术对接,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去,应用到产业中,有效提高科研成果的利用率。平台提供的技术对接服务,不同于传统点对点的技术贸易,只是将科研成果通过专利买卖或者专利转让等方式输出给单一企业,而是以市场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服务于科研成果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的整个过程。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技术供需的精准匹配,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助力中国技术产业的升级。
为了建立健全技术对接渠道和合作机制,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将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技术对接活动:
(1)技术对接会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将联手国内外科技企业与科研院所定期举办技术对接会,加强沟通与联系,针对企业的需求,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企业也可以和研究所探讨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

(2)重大成果发布及推介会
为了保证推介对接会取得实效,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相关方面将精心准备、周到服务,前期征询阿拉伯国家技术需求,有针对性的梳理筛选我国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基础上,通过发布对接,组织中阿双方深入交流和考察,实现中阿双方“一对一”精准对接,必将有力推动中阿科技领域务实合作。

(3)中阿技术转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出国安全、外事礼宾礼仪、保密知识、阿拉伯国家政局分析、大数据与中阿技术转移、对外宣传等工作展开培训。授课专家精心准备,将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景模拟等多种方式为学员授课,为相关人员开展中阿技术转移工作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