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东西携手成功举办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药用植物种植及制药技术培训

来源: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22-03-25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15204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及协作网络建设,3月23日下午,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药用植物种植及制药技术培训,中国驻埃及使馆教科处张华胜参赞线上出席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来自埃及国家研究中心、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院所的7位医药领域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上海中医药创新技术发展及应用、大健康背景下中药抗Ⅱ型糖尿病的创新研究和防治应用、埃及国家制药产品集成系统、埃及药用植物生产从农场到企业的转移转化等专题,为来自埃及、苏丹、伊拉克、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100余名学员线上授课。

  培训亮点纷呈——宁夏医科大学张立明教授向学员介绍了枸杞的药用功能,多角度推介了宁夏枸杞产业。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丁锐推介了企业技术产品,分享了校企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经验。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制药工业研究所所长马纳尔·哈迈德教授表示,希望中埃有关单位能在制药技术转移转化、药用植物栽培、天然药源新药物开发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