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持续深化中阿科技交流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阿技术转移海外双边中心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22-11-25 作者: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浏览量:11775

  11月23日下午,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中阿技术转移海外双边中心联席会议,阿盟、迪拜、埃及、沙特、苏丹和约旦分中心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总结了近年工作成效,讨论了2023年工作计划,海外双边中心负责人提出了交流合作需求和关切,为持续提升中阿技术转移能力建言献策。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近年来,中阿科技领域合作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中心支持宁夏大学实施的“中阿绿色智能节水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等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建成节水灌溉国际联合实验室2个,培养了一批阿方技术人员,成功实现了宁夏科技成果在阿曼、阿联酋、埃及等国家典型旱区的规模化应用,特别是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球场,该技术闪亮登场、广受关注。

 

  下一步,中心将聚焦完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国际技术人才培训及技术交流对接、培育联合实验室及先进技术示范基地、共建中阿技术转移信息服务平台等,持续深化中阿科技交流合作,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