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大学与卡塔尔自由区达成 12.64亿美元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20-08-11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7080

  2020年8月10日下午, 宁夏大学、卡塔尔NAAAS集团、华新国联(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就“美丽多哈”项目合作事宜举行线上签约仪式,项目投资额约12.64亿美元。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陈放、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卡塔尔NAAAS集团董事长纳瑟尔·哈桑·阿尔·贾巴尔(Nasser Hassan Al Jabar)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项目签约是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合作备忘录的重点内容之一,签约方将联合推动宁夏大学绿色智能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在卡塔尔示范应用,项目涉及“美丽多哈”项目和粮食生产、节水绿化、节水农业、生态保护等领域。陈放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卡塔尔自由区共同建设中国-卡塔尔技术转移中心,并将此次宁夏大学与卡方签署的合作项目列为中卡双方初期合作的主推内容之一,在此基础上共同推动中卡科技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争取每年联合实施2-3个技术转移项目。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对外科技交流工作的“寒冬”季,自治区科技厅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先后与华新国联(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及宁夏大学举行了数次线下及线上会议,积极推动多方科技合作。6月23日,中心积极促成了与华新国联(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及宁夏大学的四方视频会议,就卡塔尔“美丽多哈”项目及粮食、节水绿化、节水农业、生态保护等项目的有关政策、投资环境、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次成功签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