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尼日利亚期盼在尼建立双边技术转移中心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6-28 作者:陈海洋 尹静静 浏览量:592

    6月25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热情接待了前来考察的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技术转移平台搭建、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共建、技术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对接。

    尼方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高新技术与设备展示中心,全面了解了中心整体工作情况及技术转移平台的相关职能。座谈会上,尼方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及在科技合作、技术转移、政府机构企业化等方面与中心合作的具体需求。李国锋主任向尼方代表团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背景、工作进展以及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的筹备情况,希望通过原材料研发委员会邀请尼日利亚科技部、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派员参加博览会和面向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针对尼方科技需求牵线搭桥提供解决方案。尼方代表团非常关注建立中尼双边技术转移中心机构、推动一批科技合作项目对接、推动政府机构企业化等内容,特别期盼能依托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建立中国-尼日利亚双边技术转移中心,以此将两国的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双方达成共识,将按照对接情况全力推动后续工作,争取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上签订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