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中部干旱带水资源多元化调度体系及高效灌水技术制约因子研究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成果处、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11-06 作者:成果处、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浏览量:3714

  近日,由自治区科技厅立项支持,宁夏大学组织实施,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王智教授参加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宁夏中部干旱带水资源多元化调度体系及高效灌水技术制约因子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针对宁夏中部干旱带农业、生态水资源紧缺问题,以水资源多元化利用为切入点,研究地表水、地下水、雨水及大气凝结水的综合利用机理和应用技术,建立了田间尺度可利用水资源测算方法、改进了地下微咸水淡化工艺、构建了多元化水资源调度体系。王智教授是水文水资源和土壤物理方面的知名学者,参与了凝结水形成机理及利用技术研究等重要工作,指导项目组青年人才在其实验室进行访学研究,项目发表论文21篇,授权专利6项,出版专著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9名,科技成果推广示范面积达到1万亩左右。

  该项目研究成果为宁夏中部干旱带水资源高效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对缓解宁夏中部干旱带农业发展、生态条件改善水资源紧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