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培训之十 | 专业化众创空间助推关键技术突破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08-19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1009

    8月14日,面向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上,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张思申为学员做了“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

    张思申从中国科技部《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文件引入主题,简要介绍了全国众创空间的发展现状,以及专业化众创空间与普通众创空间的区别和存在的意义。他以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为例,深入分析讲解了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基本条件、平台资源、运作模式等内容。他指出,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是光电子集成领域的典型专业化众创空间,整合了中科院以及地方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的资源,发挥“政-产-学-研-资-用-孵”优势,实现技术+市场+资本+产业紧密结合,孵化培育了一批国际领跑型高科技企业。张思申认为,众创空间的未来发展方向一定是走向专业化。这是因为,专业化众创空间能够聚焦行业细分领域,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化低成本的资源、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具有较高水平的资源整合与共享能力。从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的实际发展也验证了这一点,已成为国内集工艺技术、产业孵化、资源共享、人才引育于一体的光电子集成专业化平台,其平台下的科研成果、专项基金、项目储备业内领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