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举行工作对接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3-19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1119

    2019年3月18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接待了来访的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秘书处执行副主任侯宝昌一行。双方共同参观了高新技术装备展示中心,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侯宝昌副主任介绍了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发展历史、工作开展、建设成效等情况,并希望在国际高新技术转移、区域合作、国际培训等方面加强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李国锋主任详细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背景,以及在推动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协作网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转移人才专业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经过沟通对接,双方在推动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建设、加强区域间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及高层次专业人才等方面达成了普遍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方面具有高度同向性。本次对接成效显著,双方既建立了联系渠道,还就具体合作点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商定在完成各自阶段性工作后,进一步对接商讨后续合作。

    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是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及地区的科技管理、服务与研究机构组成的开放式、非紧密型的合作组织,通过加强彼此之间的互联互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科技发展提供更多合作机会。会员单位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24个国外机构和烟台高新区、广东深圳高新区、厦门火炬高新区、山东济南高新区等21个中国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