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内各市在助力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组织中彰显作为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7-27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3975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召开在即,作为本届博览会重要板块之一的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更是进入了全面谋划推进阶段,在此过程中市县科技部门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固原市科技局、银川市科技局、石嘴山市科技局在专场对接会承办、嘉宾邀请、技术成果征集、签约项目推动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在固原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固原市科技局主动承办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系列活动---乡村振兴与功能农业开发关键技术对接会。该场对接会将聚焦宁夏肉牛养殖、文旅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需求,以宁夏南部山区黄芪副产物饲料化生产技术、中草药产品“三无一全”品牌构建、马铃薯淀粉副产物饲用加工技术等“卡脖子”问题为切入点,积极调动中国农科院、第三军医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重庆大学、福建省农林科技大学等大院大所的优势技术资源,为参会嘉宾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技术“盛宴”。固原市科技局已决定将本次对接会达成的技术合作项目,通过“揭榜挂帅”机制予以支持。

  银川市科技局、石嘴山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市内相关科研机构报名参加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及对接会系列活动,并在主推技术选择、技术成果推送、重大签约项目组织等方面积极作为。银川市科技局积极筹备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等相关机构设立创新大会线上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