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家机构在第四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签署联合组建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8-19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9884

  8月19日下午召开的第四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等7家区内外机构签订联合组建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多家机构将投入1000万元组建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区内外多家机构联合组建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最有含金量的重要战略合作协议之一。

  产业技术研究院模式是产学研合作研发实体模式的发展,它是以市场为导向、产业化为目标,致力于面向产业链的应用科技的研究开发。将通过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致力于畅通各类创新要素流通渠道,打造人才、技术、资本“蓄水池”,打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 联合组建的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将根据宁夏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重点组建清洁能源技术创新研究院、现代化工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新型材料技术创新研究院、先进装备制造产技术创新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绿色食品和生物发酵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系列专业性研究机构。通过这些研究机构的协同创新,向企业转移技术成果,培养输送人才,促进产品更新、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