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宁夏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宁夏科技厅 时间:2021-11-04 作者:宁夏科技厅 浏览量:2579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区共有4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其中,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牵头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何季麟院士领衔,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平板显示用高性能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化”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矿井下智能化采运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宁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科技型企业,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实行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度和企业科技项目“前引导、后支持”机制,引导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广大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潜心探索,推动宁夏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成就。2020年我区国家科技奖励首次有4个项目获奖,我区牵头完成的项目首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大丰收”和历史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