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科技厅 时间:2023-09-22 作者:张洁龙 浏览量:4797

  9月21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开幕,大会以“中阿科技合作 共享创新未来”为主题,会期2天,包含5项内容,旨在传承中阿友好交流传统、深化中阿科技务实合作,促进中阿创新合作迈上更高层次。

大会现场

 

  大会开幕当天举办了科技合作高层论坛;以视频形式面向阿拉伯国家发布了300项先进适用技术,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利用、污染控制等领域;签约了8个中阿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合作协议;相关国内外嘉宾和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龙主持大会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荒漠化防治技术成果推介对接会、绿色创新发展技术成果推介对接会、中阿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研讨会、中阿地学国际合作研讨会等分项活动。

大会现场

 

  据了解,2015年中国科技部批准宁夏建设中阿技术转移中心。8年来,宁夏充分发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重要作用,与有关阿拉伯国家共建了8个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在节水技术、防沙治沙等方面开展了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训,围绕椰枣产业、物联网应用、绿色智能节水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成效显著的技术转移项目,培训了800多名国际技术转移人才,推动中阿企业间的技术转移活动日益增多,跨国创业投资日益活跃,科技合作正在成为促进中阿友好交流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张洁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