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全体大会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3-10-20 作者:马爱平 浏览量:4029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日前,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全体大会举行。论坛现场,中外“一带一路”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交通、物流、物联等领域的鲜活案例。

  今年9月,孟加拉国达卡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一期)成功建成通车。这是中企主导投建的孟加拉国首条高架快速路,连接达卡国际机场和最大港口——吉大港,途经达卡商业中心,是该国最重要的公路和商业生命线。项目建成将有利于孟加拉国海、陆、空快速转运,有效缓解达卡市区交通拥堵,对改善当地民生、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作为机电工程总承包方,负责智慧高速系统深化设计与施工,推动实现高效精准管理、安全便捷出行。”千方集团董事长夏曙东在演讲中表示。

  作为中国企业在欧洲第一个以特许经营方式投资建设的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波黑巴普高速公路项目,是迄今中企在波黑的最大投资项目。全长约40公里的巴普高速公路开通后将有效改善波黑境内交通运输环境,给当地创造新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将大大提升波黑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周边国家的联通效率,帮助波黑更好地接入东南欧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阿联酋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与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未来学校计划由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ADEC)发起,旨在建立国际一流的教育体系。“我们交付的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保护了学校资产安全,为学校师生创造了一个智能、安全、舒适的环境,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夏曙东表示。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

 

分享到: